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免试直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和《清华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现将我校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本次推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据清华大学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要求,强化对学生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考核,保证推免清华大学学生的选拔质量。

二、推荐条件

1. 综合评定严格按《青海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青大校教字〔2021〕14号)执行;

2. 申请推免清华大学学生的课程成绩以四年制前三学年(五年制前四学年)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计算,课程成绩须在院系专业排名前三。

三、组织与实施

1. 根据教育部和清华大学有关文件要求进行推荐工作,清华大学推免工作由学校统一安排,严格按工作程序和规定时间进行,院(系)及时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开展推免工作。

2. 教务处具体负责清华大学5名推免生推荐工作,对遴选过程和结果负责。

四、工作要求

1. 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填写《青海大学 2022年免试直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报名统计表》(附件),并将统计表电子版和能代表本人能力、素质、特长以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对应复印件提交至教务处注册与学务科;

2. 因处于暑假期间,申请学生的材料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集和审核。学生可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1225607460@qq.com,申请推免清华大学学生的相关证明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0日;

3. 申请推免的学生名单和综合排名成绩应在校内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3天,未经公示的推免生名单无效;

4. 学校将最终审定通过的名单进行全校范围的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10天,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经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后确定为学校推荐名单;

5. 在推免工作中若发现不实之处或经查实不符合推荐条件者,取消其推免资格,名额调整到其他院系,并对具体责任者予以通报。

6. 清华大学采取网上报名并提交电子材料方式接收申请,请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按时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填报信息。清华大学申请服务系统定于2021年8月16日12:00开放,2021年8月31日16:00关闭,如有变更将在清华大学研招网(https://yz.tsinghua.edu.cn)及时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13007763427

韩老师 18013885763

附件:青海大学 2022年免试直推清华大学研究生报名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