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征集线上教学经验作品与优秀案例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为展示我校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亮点,挖掘教师线上教学的新探索、好方法、好案例,宣传教师在线教学的智慧和经验,进一步助力一流课程建设,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学理念转变,线上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广泛征集线上教学经验作品与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线上教学思考、创意或研究

作品内容:教师、教研室、课程组在线上教学实践各环节的感悟和思考、创新和创意、探索和研究等,可以是关于线上教学设计、线上课程思政、线上教学活动组织与互动、线上作业设计与评价、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线上教学新方式方法、线上教与学效果评价等,也可以是教研室、课程组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等。

2.线上教学设计案例

作品内容:教师、教研室、课程组在某一堂课的完整教学设计及效果,可从课程介绍、课程目标、教学对象、教学模式、课堂准备、授课安排、教学效果、心得体会等模块展开。

3.线上教学示范课

内容:教师对自己设计的某一堂课按正常教学环节进行演示,或开放自己与学生的教学活动,供学校教师观摩学习。

二、作品形式

1.教师撰写文章,将成果以文字、图片形式呈现,建议字数不超过2000字。

2.教师自录视频,以PPT+配音,视频形式呈现,建议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

3.教师直播分享,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工具现场直播分享,建议时长45分钟内(包括10分钟左右互动交流)。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并鼓励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深入挖掘本单位教师的优秀经验与做法,作品形式任选一种,每个单位至少推荐2项,并于2021年11月30日前报送;

2.文章、视频将通过教务处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发布和宣传,优秀案例将推荐至校宣传部多平台进行宣传,直播分享面向全校师生展示,并给予适当奖励。

3.文章、视频作品请发送至邮箱:jwcjhk@163.com,投稿文件以“院系+姓名”命名,同时提供教师简介和照片用于宣传;直播分享请与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刘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5500794055。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