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材在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根据《青海大学教材建设基金管理办法》《青海大学自编教材管理暂行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支持符合青海大学教育教学需要,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通过教学实践检验效果显著,反映区域特色和学校学科优势、具有鲜明特色的教材。

二、申报条件

1.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符合国家相关方针政策的要求,运用科学的观点阐述课程的基本规律;

2.有讲义并使用两年以上,内容符合本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能够反映本课程最新理论和知识,效果良好,有特色、有新意、富有启发性,教学急需的教材;

3.必须适用于我校本科教学的课程,教材对应的课程原则开设两年以上;

4.文字叙述准确、逻辑严密、插图正确、图文配合恰当,符合国家规范。

三、申报主编应具备的条件和职责

1.申报人须为我校在编教师,教材的第一主编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且有三年及以上相关课程教学经验。主编须承担提出编写思想、编写提纲、统稿、定稿等涉及教材质量和特色等有关任务;

2.已经获批教材立项但未结项的不得再次申报。

四、相关要求

1.项目申请经费为3-5万元,获批立项资助建设的教材须在2021年5月30日前出版;印刷时扉页左上角处需标注“青海大学教材建设项目(2020年资助)”字样;

2.院系审核推荐,将《青海大学教师编写教材(讲义)申报书》(附件)一式三份,汇总放入文件袋(申报书封面粘贴于文件袋正面),并于4月15日前报送教务处教材图书供应中心,电子版发送至244638864@qq.com。

联系人:周宜   电话:5311518



附件:《青海大学教师编写教材(讲义)申报书》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