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对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工作总结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0]36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总结学校各级各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持续推进“综合”“拔尖”“特色”三大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学校决定对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工作进行总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范围

2003年以来学校先后组建的“因材施教示范班”“订单式培养实验班”“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卓越计划项目实验班”“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等,具体实验班名称和所属教学单位详见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情况一览表(附件1)。

二、总结内容

实验班自组建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例如:招生、培养过程、就业等。重点总结实验班学生学习和培养成效(可通过与普通班学生对比),总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拟解决的办法或建议,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等,详见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工作总结撰写提纲(附件2)。

三、相关要求

各教学单位需认真梳理、总结实验班自组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围绕招生、培养和就业等环节,积极了解已毕业学生和用人单位意见和建议,注重特色和成效,形成总结材料(含文件、图片、证书等支撑材料)电子版、纸质版(签字盖章),于2020年5月28日前报送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971-5312587

邮箱:qhdxjwc@126.com


附件:1.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情况一览表

    2.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工作总结撰写提纲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