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组织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19]61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2019年1月10日全省教育大会在西宁召开,对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相结合,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学校决定组织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院系(部)组织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利用工作会议、教研活动、辅导报告、座谈会、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集中研讨,深入领会各项文件精神(详见学习研讨材料清单),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实际,以“四个回归”为着力点,强化立德树人宗旨,创新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质量内涵建设,严格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并及时将相关会议精神传达给学生。

  二、请各院系(部)于4月27日前将本单位组织学习、研讨的情况形成文字材料,纸质版加盖本单位公章报送至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邮箱中。

  联系人:魏莲  联系电话:5312587  

  邮箱:605081910 @qq.com

  学习研讨材料清单:

  1.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3.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4.一流本科教育宣言

  5.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

  6.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

  7.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8.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