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青海大学首届美育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2]59号

校内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青海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学校决定开展首届美育征文竞赛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

二、活动主题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三、活动内容

参赛作品须聚焦学校本学期开设的美育课程、开展的美育讲座、举办的艺术类活动(包括艺术类社团、艺术类论坛、艺术类报告、艺术类展演、艺术类设计、艺术类竞赛及其他艺术类实践活动等),结合各学科专业特征和青大特色等文化元素,围绕“美育”主题开展相关征文活动,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理念,以及作者自身对美育的启发或对美育学术的反思与探索。

四、活动时间

2022年6月

五、活动要求

1.各教学单位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与活动,最终以院系为单位提交作品,参赛者作品名称统一格式:论文题目-作者-论题所属课程/讲座/活动,作品全部打包至一个压缩包并发送至联系邮箱,本单位提交作品汇总表(附件)需包括在压缩包内,发送截止时间6月25日。

2.作品篇幅不少于2000字,内容应自觉遵守论文写作基本规范,注重科学性和严谨性,保证数据和资料的可靠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理论观点有新意,实践推广有价值。论文下方须提供作者该论题下所参加的美育选修课、讲座、活动等的截图证明。

3.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不再参加此次评选,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学校将聘请并组织专家对参赛论文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六、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其他事宜

1.所有参赛者将根据比赛情况获得通识选修艺术类学分,成功提交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获得0.5学分,二等奖获得0.4学分,三等奖获得0.3学分,优秀奖获得0.2学分,本次活动每位参赛者最多可获得一次学分,不予累计。

2.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美育创作积极性,创新美育活动方式,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做好宣传与组织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美育文化氛围。


联系人:刘延金  吕霄蓉

联系电话:15500794055(刘)  13369780243(吕)

联系邮箱:jwcjh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