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实践类课程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0]40号


各有关单位:

为了保证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环节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将实践类课程的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严格执行学校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各院(系)要结合人才培养实际和院(系)情,运用现代通讯技术、现代网络技术、虚拟仿真技术等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合理确定实习、实验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时间、形式及考核办法,制定切实有效的实践教学“一院一策”,确保实践教学进度和质量。

二、教学安排

(一)实验课程

1.采取小班、分组线下开设。

2.涉及学生跨区的实验课程,将跨区学生名单、时间等信息报教务处备案,可正常开设。

3.对于实验人数较多(如公共基础课、学科平台课实验等)或目前不具备开设条件的实验,可选择校外在线资源(参考附件或其他资源)进行在线或混合实验教学。

4.在开设时间上有困难的实验,可调整至夏季小学期集中进行,但需报教务处备案。

(二)实习环节

1.在校内能够完成实习内容的课程原则上安排在校内进行实习。

2.教学计划中需到省外进行实习的课程一律调整到省内。

3.院(系)如能安排早晚通勤接送,且实习单位同意接收,可以进行校外实习。

4.对于不具备开设条件的实习课程,可选择校外在线资源(参考附件或其他资源)进行在线或混合实践教学。

5.由机械工程学院承担的《工程训练》课程,可以小班形式(每个车间每次1个班)开展。

三、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将相关材料,如实践类课程教学安排、调整计划等于5月20日前报实践教学科。

联系人:马瑞江  联系电话:8562535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的校外在线资源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