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青海大学2022年混合式教学竞赛暨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2]41号

校内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同时继续深入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将举办2022年混合式课堂教学竞赛暨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在往届混合式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已获一等奖的教师不能参加本次竞赛。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一)竞赛内容

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深入挖掘和丰富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内容,促进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价值引领、知识教育、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二)竞赛形式

1.5月16日—6月2日,学校组织专家随机进入在线课堂听课、评审教案设计,课堂听课评审标准及教案设计要求详见附件1。

2.通过课后发放在线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学生对教学效果的总体评价,获得学生评教成绩。

3.竞赛总成绩(100%)=课堂听课(60%)+教案设计(20%)+学生评教(20%)。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至少推荐1名教师参赛,提交竞赛报名表(附件2),于2022年5月9日前将纸质版报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wcszk@qhu.edu.cn。

2.参赛教师讲授课程要充分体现混合式教学及课程思政内容,于2022年5月15日前将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及不少于1学时的教案设计发送至邮箱jwcszk@qhu.edu.cn。

四、其他

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竞赛也纳入本次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单独组织,学校一并授奖。

联系人:洪老师      联系电话:531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