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青海大学第五届“水工创新杯”竞赛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2]39号


校内各单位:

为了推动我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拓宽学生视野,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学校将于 2022 年5月至 7 月举办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的青海大学第五届“水工创新杯”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要求

(一)竞赛内容: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新水利”的主题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紧扣时代脉搏,聚焦水利发展前沿,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水利信息化、多能互补、碳达峰及碳中和、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二)竞赛要求:1.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出能够演示的实物模型或样机,所用材料建议采用非金属材料(如纸、木料、塑料、有机玻璃等),便于加工;2.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工作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实验中心可以提供必要的帮助;3.作品需提交理论设计报告及实际制作与调试(电子版,含 CAD 原理图或三维动画,讲解视频)。

二、参赛对象

1.参赛者为青海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赛采用个人或组队的形式,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个团队,每队原则上以 4 人为限,不得多于 5 人。

2.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作品,逾期提交或缺席者为自动弃权处理。报名之后不得任意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个人原因退出,则该组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三、竞赛安排

名称

时 间 安 排

地  点

报名时间

2022年5月9日前

水利水电实验教学中心

(理工实验楼401室)

提交项目初设方案

2022年5月27日前

水利水电实验教学中心

(理工实验楼401室)

提交作品截止时间

2022年7月11日前

水利水电实验教学中心

评定答辩时间

2022年7月11日-2022年7月22日

水利水电实验教学中心

四、组织方式

成立竞赛工作组:

组长:马山刚   顾声龙

组员:任 燕   金福宝  赵勤霞  于  腾  孙新建  潘起来  王尚涛  任倩慧  陶凤玲  张  强  李若东  李积花  吴玉帅  倪三川  王艳君   张兴玲   刘  孟  柏文文  岳生娟  甘永德  郭占娟  薄夫萍  王生春

五、奖项设置

1.比赛设置两个环节:实物现场展示评分、答辩报告评分,总成绩由各部分成绩汇总后综合得出。

2.奖项根据所有参赛队伍的比例设置,按照参赛队伍数量 5%、10%、15%的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取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参赛队伍将优先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六、其他事宜

1.为了便于后续参赛进程安排,请申报小组加入 QQ 群276622745。

2.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水利电力学院水利水电实验教学中心联系。

联系人:赵老师(15003696284) 于老师(15297197590)



附件:1.青海大学第五届“水工创新杯”报名表

    2.青海大学第五届“水工创新杯”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




2022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