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考试工作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2]35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校历4月28-29日为期中考试时间,结合目前疫情情况和学校线上教学实际,为了做好期中考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4月25日-5月8日,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具体实际合理安排。

二、考试范围

原则上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需安排期中考试,如有特殊情况的课程,需经院系教学管理部门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备案。

三、考核方式

采用线上形式随堂或课外时间进行,考试时长由任课教师合理安排。期中考试是对学生阶段性学习效果的评价,鼓励任课教师采用形式多样的考核方式进行,如:线上试题、口试、课程论文、综述报告、读书报告、个人或小组课题研究报告等,任课教师需根据学生提交的成果合理、公平评判成绩。

四、考试命题

任课教师命题重点考查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鼓励任课教师设计富有挑战度的开放性、综合性试题,可以“一人一题”“一组一题”或充分利用试题库采用随机组卷的方式生成考试试卷,避免网络可查原题和答案,合理设置题型,不同题型可采取限时答题方式进行等。

五、具体要求

1.期中考试由各院系统筹安排,任课教师具体实施,教务处、督导室进行抽查。请各院系4月25日前将《青海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考试安排表》(见附件)上报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为了确保任课教师掌握线上考试的相关技能,教务处将于4月21日起,陆续面向全校教师开展相关线上培训,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参与,具体时间、培训方式另行通知。

3.为了加强学生考试的公平性与线上考试纪律,考试前各院系辅导员需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对学生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教育。

4.期中考试完成后,任课教师需做好学生学业知识掌握情况的分析研判,为转入线下教学后的教学安排提供依据。

请各院系充分重视期中考试工作,及时通知相关授课教师和学生,并按照有关要求安排好本单位课程考试工作。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971-8562535(QQ:6247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