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0]187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必修课程

1.2020级《大学英语I(一)》《高等数学I(二)》《高等数学III(二)》《大学体育(二)》及2019级《大学体育(四)》课程与秋季学期同班教学,学生无需选课,但需要自行核对课表,确认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

2.2019级学生需参加《大学英语(四)》的选课;可选课程项有:《综合英语(视听说)》《新闻英语》《英文报刊选读》《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公共演讲》《通用学术英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进阶》《基础英语》《大学英语I(四)》(课程介绍见附件3);其中医学院和校本部A级、B级的学生不能选《基础英语》和《大学英语I(四)》。

3.《军事理论》课程线上和线下同时开设,学分相同,选择线上或线下其中一种即可。

4.其他通识必修课由学校统一置入,无需选课,学生进行核对即可。

二、学科基础选修课、专业基础选修课、专业选修课

1.经过院系预选确定为本专业或整个自然班都选的课程无需进行选课,但需学生自行核对课表。

2.分专业方向及其他未确定为整个自然班都选的选修课,学生需进行选课,并通过课表查询检查选课是否成功。

三、通识选修课程

1.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设通识选修课共41门,其中线下教师自主讲授课程26门,线上智慧树平台课程15门,详见附件2《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程清单》(选课人数未达到预定人数的线下课程将无法开课)。

2.通识选修课总学分要求为9学分;2019级和2020级必选课程为2学分的创新创业类课程和《艾滋病,性与健康教育》;2016、2017、2018级的必选课程为2学分创新创业类课程及《艾滋病,性与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

3.医学院的通识选修课由医学院自行组织选课。

4.鼓励学生选修艺术类课程。

5.其他通识选修课按本专业要求选课。

6.已获得学分的课程无需再选,刷分无效。

7.学生应先选通识必修课,再选学科基础选修课、专业基础选修课、专业选修课,最后再选通识类选修课。

四、选课、开课时间

1.选课时间

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课程正选,采取原则为“先到先得”。本次选课只有一次选课机会,选课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18:00-2020年1月5日15:00。

2.开课时间

线上的智慧树课程开课时间为2020年3月8日至6月6日,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6月18日;智慧树课程学习操作手册见附件3。

五、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前仔细阅读课表,确认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及任课教师等信息,按照《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选课手册》(附件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任务;无故不参加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课程学习。

2.提交正选结果后请务必查看正选结果,核实是否已经成功选课。

3.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选课,系统一旦关闭学生将无法再进行选课。

4.必须本人选课,别人不能代选。

5.选课名单一经确定,学生不得随意退课。

6.开课后学生须严格按照选课结果上课,不得私自更换课程及教师,随意调换课程者,考试成绩无效。

7.未完成选课的无法参加考试、无法录入成绩、无法评教。

六、其他

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请各院系教管部、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选课要求完成本次选课。



附件:1.《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选课手册》

    2.《2020-2021学年春季学素质类公共选修课程清单》

    3.《大学英语I(四)》课程介绍

    4-1.《智慧树平台操作手册(PC版)》

    4-2.《智慧树平台操作手册(APP版)》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