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四十八期

第48期

(总第 314 期)


我校举办互联网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讲座


为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应用与推广,11月28日学校邀请石河子大学申红教授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动物生物化学混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的讲座,来自学校各院系的103名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陈秀明老师主持。


1657525808_副本.jpg


申红教授以自己主讲的《动物生物化学》精品开放课程为例,分享了她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运用清华教育在线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课程设计思路、课程内容整合等理念,并对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应用推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申教授结合我校教师在“青海大学教育在线”网络学习和课程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1925834445_副本.jpg


11月29日,清华大学教育在线的曹宽老师围绕“混合课程建设与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的操作”“微视频资源制作方法”举办了教学工作坊,对我校教师进行集中辅导。

本次讲座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的有效举措,对转变教师教学理念、拓宽教学方法手段、加强课堂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着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尹亮  陈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