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五十一期

第51期

(总第 317 期)


学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2019年12月25日学校在VR实验室组织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交流研讨会。来自各教学院系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副主任刘志强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副校长王晓英从项目建设管理部门、计算机系和教师教学三个层面,提出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及项目建设的要求。王校长强调,管理部门要及时跟踪政策,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对外积极获取资源和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对内要做好各教学单位的协调工作;计算机系要做好虚拟仿真教学的设备、环境和技术的支持,提高VR实验室的利用率,协助教学和项目建设的开发合作;教师要关注学生需求,挖掘课程中虚拟仿真教学元素,关注并学习VR教学及项目建设。教务处副处长何涛分析了我校缺乏自主开发虚拟仿真实验能力的现状,希望老师们在相关教学和科研方面深入思考,自主开发有知识产权的项目,并能够在明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


图片2_副本.png


老师们听取了国内高校成功申报获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案例宣讲后,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虚拟仿真体验室,真切的感受到了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优势和发展趋势。


图片3_副本.png


此次会议,研讨了各课程与虚拟仿真教学的结合点和建设方案,探索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促进各课程教学效果与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及如何充分发挥青海大学VR实验室的条件与资源,切实提高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能力。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王虹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