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18期

(总第18期)


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19]73号)要求,12月18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王晓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振东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常丽主持。


图片1.png


首先,组织委员何涛同志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赵常丽同志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检视突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自我剖析和检查;普通党员也深入开展了检视剖析。会议本着不绕矛盾,不避问题,坦诚相待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扯扯袖、出出汗的效果。

薛振东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教务处评估办党支部严格遵守了校党委要求,高质量地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规范,大家的剖析材料不讲空话、套话,能够直面问题,思想性突出,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组织生活会是很严肃的政治生活,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佩戴党徽;二、谈心谈话做的不够,没有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三、班子材料中对于上一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巡视整改所检视的问题要单独说明;四、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但互评不够。要求继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党建促进业务,发挥“先锋堡垒”作用,挖掘典型做法、经验和人物,在校机关树立标杆和榜样。

赵常丽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针对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在下一年度继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长期坚持。

最后,结合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先锋指数”指标,从“讲党性”“重品行”“优作风”“做表率”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做了民主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选出了五位“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综合办公室)


本期编辑: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