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四十五期

第45期

(总第 311 期)


我校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青教高[2019]74号)要求,我校于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7日在智慧大厦报告厅协助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工作。我校36个院系(部)的225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QQ图片20191118151056_副本.jpg


培训中,省教育厅抽调青海师范大学的8位优秀教师围绕《教育理念与法规》《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大模块给大家开设了《教育学专题》《教学理论与技能》《心灵培育:教师职业道德的养成》《立师德 树师风 筑师魂》《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依法治教——教育及教育管理活动的新视角》《Word实战应用》《微课设计与制作》《有效教学的理论与实践》9门课程。培训活动除理论讲授外,还新增了团体心理辅导与课后实际操作演练。11月17日下午进行了培训考核。

本次活动为我校新进教师养成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学术规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技能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为新进教师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王自洁  祁海英

简讯一则:

★学校完成了对82间多媒体教室悬吊式麦克风安装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满足广大教师的教学需要,学校于2019年10月24日完成了对全校80座以上的82间多媒体教室悬吊式麦克风的安装工作,现已进入正常的使用阶段。此项工作解决了大教室声效不佳的困难,老师们可轻装上阵,无需再佩戴麦克风,提高了我校信息化教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