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六期

  第6期

  (总第 272 期)

  

  我校举办第七期“名师工作坊”主题活动

  

  2019年3月27日下午,我校第七期“名师工作坊”活动在财院楼南208教室进行。青海大学教学名师、财经学院丁生喜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以教-学-研互动机制促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精彩沙龙活动。共有来自各院系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丁教授结合自己进行课程建设的经历,从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课程建设主体分析、课程建设发展趋势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了《区域经济学》课程建设的过程,分享了许多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并与大家交流了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最终目标。最后丁教授围绕在教学过程中,遇到最枯燥、难懂的知识点时教师应该怎么办,怎样调动后进学生的学习兴趣,怎样有效组织课堂讨论,老师们对于创建课堂文化有何想法和做法以及对于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科研促进教学方面的思路等内容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为各位老师加强课程建设,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诸多思路,对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简讯一则:

  ★学校撤销两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同意我校撤销“财政学”和“农业水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数量为67个,共涉及医学、农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类6个学科门类,其中理工类专业数比例达56.7%。

  

  

  本期编辑:李春霞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