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二十九期

  第29期

  (总第 295 期)

 

  我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第35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教授,副校长尚玛、王晓英、郭永发,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一线教师共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主持。

 

 

  首先,俞书记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今年教师节本着突出主题、隆重简朴的原则,仅利用一天时间创新性的开展庆祝活动,不仅要向各位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畅谈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更重要的是要利用座谈会现场办公,对教师们提出的焦点、热点问题能立刻解决的现场马上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会后协商推进解决,切实有效的为老师们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寿德、财经学院秦嘉龙、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王晓青、农牧学院张勤文、机械工程学院张磊、藏医学院李启恩6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畅谈了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描绘了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和青海大学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是这个伟大时代造就了教师个人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良好平台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才,纷纷表达了对党、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教育教学、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校长王光谦院士从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谈起,再次强调了教师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做一名善于学习、忠于教学、精于育人、以生为本的优秀教师。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就老师们提出的信息化建设、职称聘评、专业布局、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开的很成功,从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中感受出大家对党和国家、学校的感恩之情,也能深深感受到大家作为教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他强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时要求各职能处室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全盘接收,认真解决,尽快答复,将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做实做好。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与一线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理解与认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对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简讯一则

  ★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智慧教室使用技术培训会

  为帮助老师了解和掌握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做好上课前的技术准备工作,9月6日教务处在智慧大厦312、108、109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二期智慧教室使用技术培训会,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首先对智慧教室的设备一一做了详细介绍,对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特别是触控一体机操作、多屏互动、无线投屏、课程录制、讨论互动教学等主要功能以及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处理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对爱课堂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老师们就实际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技术人员一一进行了答疑与解惑。本次培训让老师们对教学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用好智慧教室奠定了基础。

  

  本期编辑:尹亮  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