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四十四期

第44期

(总第 310 期)


我校开展第十二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


2019年11月8日下午,在智慧大厦E205教室农牧学院张勤文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应用策略研讨》的“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来自各院系的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张勤文照片2_副本.jpg


张教授首先分享了从教经历,结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访学经历,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开展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从大学教学的目的、现状、问题与解决方法展开,对比了传统教学与翻转课堂的区别,介绍了翻转课堂的优势。从内容选择、学习目标、组织教学、环境创设及评价方式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老师有引导学生学习的高超素质、要明确翻转课堂的设计原则,尤其要高度重视课前内容的推送、课堂任务的分解、课堂讨论的组织及课后环节的把控这四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张教授以自己讲授的《家畜病理学》翻转课堂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知识点的选取和视频的制作、翻转课堂教学短视频录制要求以及翻转课堂教学流程的掌控,提出“翻转课堂是形式,内容建设是根本”、“合格的课堂教学首先取决于教师的教学态度,然后才取决于教师的教学素养”。活动最后,四名老师结合自己在使用翻转课堂过程中的困惑与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中的疑问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


2.png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老师们对翻转课堂的意义与重要性、如何有效地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王自洁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