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一期

第1期

(总第322期)


共战疫情 我们在行动

--学校积极应对疫情 科学谋划线上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青海大学关于防控工作有关教学工作的要求,教务处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积极应对,联合信息化技术中心下发《青海大学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准备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使用“青海大学教育在线平台”和“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截止目前,共有1143名教师加入“雨课堂”学习交流群,340名教师加入教育在线平台交流群,所有加入“雨课堂”学习群的教师,全部完成在线教学会员注册功能,并积极参与在线培训工作;学堂在线所提供的“共战疫情 每日一讲”线上教学培训系列讲座,主要包括技术培训、专家报告、示范课程三个部分,目前已开展七期课程培训。加入青海大学教育在线平台的教师,也开展了平台功能手册的自主学习,后续信息化技术中心将分批组织教师开始线上培训工作。

通过一系列教师在线教学培训工作,教师可以通过青海大学教育在线平台和学堂在线“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等以线上直播、录制课程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为学生提供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多元化的课程学习方式,确保停课不停学。同时,学校积极与学堂在线等网络教学平台对接,为大规模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做好课程内容监管、考核方式、质量评价等具体方案,确保教学质量。


本报编辑:陈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