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第12期

(总第12期)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对学校医学教育发展进行调研指导


10月24日上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副院长杨爱荣等一行五人在行政B区2楼会议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学校医学教育发展进行调研,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副处长何涛、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费胜章、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以及藏医学院切羊让忠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图片1.png


会上,崔森教授围绕医学教育的招生规模、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专业设置、实践教学资源、教学理念与方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卓越医师”培养模式、管理体制机制、研究生培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医学教育成人教育、医学教育发展等14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调研。费胜章、切羊让忠、张发斌、张爱儒、何涛、赵常丽等六位同志分别就提出的14个方面问题一一作了详细回答,一致认为这14方面的问题是制约学校医学教育发展的主要因素,建议合理压缩招生规模,采用小班授课,以“精英教育”模式培养未来医生;优化专业结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卓越医师”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创新典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改善本科教学实验条件,逐步推行脱产带教,让学生真正获得动手机会;改进教学教法,积累床旁教学经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切忌机械模仿;严把毕业出口关,尤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要合理“增负”;尽快理顺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的管理体制和机制。

此次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出发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制约我校医学教育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上,为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在顶层设计上提供了决策依据。


(综合办公室)


本报编辑: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