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五十三期

第53期

(总第 319 期)


我校《大话机器人》MOOC在智慧树课程平台上线


12月20日,我校立项支持的第三门MOOC《大话机器人》在智慧树课程平台上线,该课程是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德东教授全程策划、主讲,由智慧树平台拍摄制作。该课程是一门通识类MOOC,共2学分,32学时,5个章节的教学内容。《大话机器人》课程是我校2019年推出的首门MOOC,课程线下授课期间,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TIM截图20191230172855.png


《大话机器人》在科学解释机器人概念的基础上,理清古代机器人和未来科幻中机器人的逻辑关系;按照时间顺序,完整梳理出机器人发展历程、机器人当前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及相关的伦理问题。以时间为轴,全面梳理古今中外机器人发展历史;突出服务性,拉近机器人与人类日常生活的距离;兼顾前瞻性,探讨机器进化及人机和谐共处问题。

该课程的上线帮助学生系统地了解机器人概念、发展历史、应用和前景;推动机器人与其它学科之间的多领域、多学科、多专业交叉,培养学生的学科复合交叉能力;深化“大工程”观,营造机器人文化氛围,迎接机器人普及时代!

(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


本期编辑: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