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第40期

(总第 306 期)


我校2020年免试直推研究生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和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免试直推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青大校教字〔2019〕46号)推免工作文件要求,2020年我校推免工作继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遵循“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工作思路,强化对学生学业能力及科研创新潜质的考核,保证推免生选拔质量。历时三个月,经学生本人申请,院、系自主推荐,教务处审核、公示,接收学校审核、复试,我校共有178名学生获得2020年免试直推研究生资格,并被清华大学等43所“双一流”高校录取,“双一流”学校录取率高达98.3%。学校对推免工作高度重视,推免制度不断完善,通过组建拔尖创新人才班,使一批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对促进学校学风建设,提高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青海大学免试直推研究生录取情况一览表


接收学校

接收人数

接收学校

接收人数

清华大学

9

北京工业大学

1

浙江大学

2

北京交通大学

2

中国中医科学院

2

北京科技大学

1

北京理工大学

2

北京协和医学院

1

南开大学

4

中国科学院大学

17

同济大学

1

中国政法大学

1

武汉大学

2

天津大学

1

大连理工大学

3

湖南大学

8

哈尔滨工业大学

2

复旦大学

1

南京大学

3

河海大学

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

上海财经大学

1

厦门大学

4

海军工程大学

1

山东大学

4

西南财经大学

1

中国海洋大学

1

长安大学

1

华中科技大学

1

郑州大学

2

中南大学

1

华东理工大学

3

华南理工大学

3

西南交通大学

1

四川大学

7

武汉理工大学

1

重庆大学

2

中国地质大学

1

西安交通大学

4

中国海洋大学

1

西湖大学

1

青海大学

60

西北工业大学

3

深圳大学

1

兰州大学

1

东北大学

2



(注册与学务科)

简讯二则:

★学校举办面向全校教师的雨课堂系列培训活动

2019年10月30日中午在综合楼109教室,教务处组织面向全校教师的雨课堂系列培训活动拉开了帷幕,来自基础部、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42名教师参加了首批培训。雨课堂的工程师就软件最新特点、具体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务处冯强、韩斌老师就多媒体设备常见故障的解决办法及吊麦的使用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多媒体教室中设备的基本操作和使用方法,为保障教学过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此次培训将陆续针对学院进行,实现对教师培训的全覆盖。


★学校举办第二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为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使用,10月31日教务处邀请知网工程师面向各院系教学秘书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四楼机房进行了第二次培训,来自各院系的21名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知网工程师对系统中的参数设置、账号管理、操作流程等关键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各教学秘书就业务流程及具体操作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通过培训,教学秘书们进一步掌握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的步伐。


本期编辑:韩冰冰 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