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青大教处字[2021]118号

校内有关单位:

本学期学校开设53门通识选修课程,其中校内教师讲授通识选修课41门、网络通识课程12门。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原则

1.本科学生选课必须满足专业培养方案对通识选修课程学分的基本要求,未能修足最低9学分者,不予毕业;超出基本要求9学分不收取相应学分费用。

2.《军事理论》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为通识必修课程,不属于9学分范畴;毕业前必须修够通识选修课程学分要求:艺术类课程至少2学分,创新创业类课程至少2学分,预防艾滋病类课程至少1学分,实验室安全教育1学分(培养方案中不要求的专业不需要选修);具体课程属性参照《青海大学通识选修预防艾滋病类、艺术类、创新创业类课程库》(附件1)。

3.为确保学习质量,每名学生本学期最多可选定3门课程。

4.选课范围:所有在校本科学生。

二、学生选课、开课安排

(一)选课

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青海大学教务系统完成选课,教务处不统一安排选课地点。

1.正选时间:9月27日10:20-10月8日16:00

2.结果公布:10月9日上午

(二)开课

1.我校教师开设的课程具体授课时间、地点见《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校内教师开设通识选修课程清单》(附件2)。

2.网络通识选修课程请按时间节点登录相应的平台学习。网络通识选修课程见《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网络通识选修课程清单》(附件3),智慧树平台、学堂在线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习操作参阅《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程选课手册》(附件4),《学习平台指导手册》(附件5)。

三、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前仔细阅读个人课表,确认上课时间与选课课程是否冲突,选课必须本人完成,别人代选责任自负。

2.提交正选结果后请务必查看正选结果,核实是否已经成功选课。

3.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选可退,系统一旦关闭学生将无法再进行选课。

4.开课后学生须严格按照选课结果上课,不得私自更换课程及教师,随意调换课程者,考试成绩无效。

5.因毕业时间节点要求,请2018级学生在本学期将通识类选修课(00000开头课程)按毕业要求修够9学分,下学期通识类选修课不面向2018级毕业生开设。

6.《音乐会管弦乐团》选课须知,该课程为学校高水平音乐会演奏者而开设,具有一定专业素养和演奏技术水平的钢琴、电子琴、西洋管弦乐器、民族管弦乐器、打击乐器均可选报,报名结束后,经考核选拔方可进入课程学习,不符合条件的填报者可退出。



附件:1.青海大学通识选修预防艾滋病类、艺术类、创新创业类课程库

    2.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校内教师开设通识选修课程清单

    3.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网络通识选修课程清单

    4.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程选课手册

    5.学习平台指导手册





2021年9月23日